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Oklahoma奧克拉荷馬州_美食遊記




大家常會問我,想不想念妳的第二故鄉呢?


當然是想囉! 但最想的是……『美食』…….哈哈


Oklahoma………我的後花園


 



 


 


你一定想不到在Oklahoma這個寧靜單純平凡的城市裡卻也可以品嘗到很多國的美食,只能說美國真是一個Big Apple


在還沒出國留學時,台灣的異國料理餐廳並不普及。


出國對我來像個井底之蛙跳出井外,不僅拓展視野,連飲食也更多元化。


是近幾年來異國料理在台灣也變的更普及化,代表著台灣對與各種類型飲食接受度變高了。


但是在台灣吃了滿多家餐廳,我還是無法找尋到在Oklahoma所品嘗到的味道。


其實理由很簡單,老闆都說為了符合臺灣人的口味而做一些調整,但是這樣就不是道地的口味了。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到韓國玩,以為終於可以嚐到道地的韓國菜了,哪知韓國導遊吃的與我們孑然不同。我們就問韓國導遊為何同樣的菜,我們吃法就不一樣。他說因為多數的旅客可能無法適應韓國人的吃法,所以會要求店家做一些改變。聽完之後,我差點昏倒,我決定另外order涼麵給大家品嚐,而且跟導遊說一定要跟韓國人的吃法一樣。大家品嚐過也覺得不錯。所以說,台灣人已經可以接受不同文化的飲食了,請不要以為我們是一層不變,只愛台灣味的~


說到聞名世界台灣小吃,可真是值得驕傲。在LASan JoseNYTexasHoustonDallasOKC等地吃過的台灣小吃,但是都沒有台灣的道地味到,雖然老闆都是台灣人。可以說台灣小吃雖然便宜看似簡單,但卻有著博大精深飲食文化。


 


到底在Oklahoma這個與世無爭的城市裡,有哪些美食呢?


就讓我這個貪吃鬼在blog撰寫Oklahoma美食遊記,讓大家與我一同暢遊Oklahoma美食。


 


Oklahoma Gourmet Guide Coming Soon~


 


 


P.S.希望再次踏上這塊土地的日子快點到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