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哪裡有好吃的越南河粉




Pho Cuong:


Classen上有不少家越南餐廳,但這麼多家中,我比較中意Pho Cuong


台灣近幾年來也開了越式麵攤,但讓我來解釋一下,為何不美味的原因。


越式麵是必須用大量的牛骨去燉熬當湯底,但是台灣牛肉並不便宜,所以成本考量上,味道當然就差了點,而且牛肉給的部位並不好而且很少,吃起來就是不夠道地。在OKC當地的越南河粉給的牛肉可不手軟喔! 而且他們提供了不同的口味及部位供客人選擇,例如牛腱、牛、牛腩(brisket)、牛筋(Tendon)、牛肚(Tripe)、牛百葉,薄片生牛肉(淋上熱湯,超鮮嫩)等。



 


 



 


 


另外還會附上一些豆芽、青辣椒、洋蔥、檸檬讓妳隨意加。



 


Pho Cuong他的湯頭非常濃郁而且不只有麵好吃,其他越式烤肉飯,蕃茄牛肉湯都很不錯,最重要的是我喜歡她的甜點,非常特別,屬於“soupy” type desserts


它的名字呢? 我不記得了。可能是Che Ba Mau!


裡面放了甜玉米粒,波羅蜜,紅毛丹,椰肉片,豆子、palm seed, coconut milk等加上碎冰,超級美味啊!


        


朋友推薦給我時,第一次看到時,覺得非常不起眼,而且好像不好吃。因為整杯綠綠的又加了怪怪的東西像甜玉米粒,但是吃了第一口後,對他完全改觀,從此就對這個美味迷住了。每次去一定要order一杯來喀。


另外它的越式春捲,也是超可口的,尤其用花生下去調的醬汁搭配spring roll可真是絕配啊!


 


Location: 3016 N Classen Blvd Oklahoma City , OK 73106



  • 留言者: May
  • Email: no1more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9-06-26 12:53:14

好懷念這種味道!肚子餓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