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澳洲第2天~奧林匹克運動公園





澳洲與台灣只有2個小時的時差,經過12個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雪梨機場。澳洲針對旅客檢查還滿嚴謹的,但只要誠實填寫,都不太會有問題。例如您是否有攜帶任何食物,一定要填有,否則他大部分會請您開箱檢查。如果填有的,只要從包包裡拿給他看,都會過關不太會要求你開行李箱。


一下飛機,我就意外的發現,澳洲機場有賣美國Krispy Kreme Doughnuts,想念已久的美味,我終於可以再吃到了。可是因為時間關係,所以先放棄,相信我一定有機會買的。


在雪梨的當地導遊叫小江,算是還ok的,因為在車上就會一直跟大家說澳洲的文化及要去的點的簡介。還滿敬業的,不像黃金海岸哪位名字很難念好像Geolong (家榮),從布里斯本到黃金海岸需要1個小時半,竟然叫我們休息。太混了,所以我對Gold Coast & Brisban沒有什麼概念及特色。


小江所台灣大部分的旅遊節目都是他帶的而且他是半島咖啡老闆的兒子,其他不說他確實讓我對澳洲有點了解啦。


一上車我們就先吃中餐,去了海皇酒家吃中式料理,只能說都很鹹。其實我們參加這一次吃的中餐都不優,所以大部分呢 我們都去外面覓食或吃零食。連最後的港式飲茶,也難吃的要命,失望啊,以前在美國吃的港式飲茶都很優,害我對這趟旅行的"食"的部分判定為"極差"。所以我就沒有拍中式食物了,因為不想要回憶他。


吃完之後,先去奧林匹克運動公園OLYMPICK PARK。我也不知為何要來這,又不可以入內參觀。只能在外面拍拍照。幾乎也沒有什麼人在裡面,真是人煙稀少。




這些圓柱上面都是刻著人名,聽說當年政府要舉辦奧運,但經費不夠,所以當人民聽到這個消息,就很多人自願當義工,免費幫忙政府蓋場館,所以為了感謝這些人,所以在圓柱上面刻著那些義工的名字作為紀念。





聖火台因為大家反應說,放在場館裡,有不能入內參觀,實在沒有意義。所以政府才把他移到外面廣場。





之後我們就驅車到藍山國家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